【旅行】鎮海軍港節:櫻花季到韓國一定要來「鎮海」這個被櫻花包圍的小鎮

鎮海 櫻花

鎮海(Jinhae),被譽為韓國賞櫻第一的聖地。

鎮海,確切來說,是「慶尚南道-昌原市-鎮海區」,位於釜山西邊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這裡平常沒什麼觀光客會去,但每年一到櫻花季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全韓最熱門景點。鎮海本身是一個軍港,每年3月底到4月初的「鎮海軍港節」活動結合全城絕美櫻花景色,熱鬧非凡,蔚為年度觀光盛事。


交通方式

距離鎮海最近的大城市是釜山,從釜山地鐵「沙上站」走5號出口到「釜山西部市外巴士客運站」,這裡就有直達巴士到達鎮海,車程約一個小時,當日往返一日遊即可。

Tips:

1、釜山出發,有「沙上」、「下端」兩站可上車,但一定要從發車站「沙上」搭車比較容易搭得上。

2、若是上午從釜山往鎮海,有得選的話,坐右側靠窗,看到的櫻花較多,又不會曬到太陽。

3、儘早出發,越晚人越多。

4、平日前往,旅遊品質較佳。

若非從釜山出發,從大邱也有長途巴士到鎮海,車程約二個小時。若從首爾搭配高鐵轉巴士或參加一日團也是可以當日往返,只是交通耗時頗長。

路線推薦:

這次我是搭巴士直達「鎮海市外巴士客運站」步行逛完鎮海主要中心區域後,另外搭公車往返較遠景點「慶和火車站及舊鐵道」。

但搭車過程發現巴士到達鎮海之前有先經過「慶和站」,是可以按鈴下車的,所以我覺得可以在慶和站下車,走去慶和火車站,拍完之後再搭一趟市內公車往市中心一路逛回巴士總站府進搭巴士回釜山,應該會省一些時間。


櫻花路的浪漫

從釜山搭上賞櫻專車的那一刻,櫻花轟炸已經開始。

巴士開往鎮海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為之,這條路根本是櫻花大道吧,滿路沿途都目不暇給的滿滿櫻花,我在途中完全捨不得睡覺補眠,非常過癮,「不愧是櫻花專車啊」,我感嘆著。坐在我的鄰座的外國人一路一副很想要拍照但又因為不靠窗不好拍,看到他好次拿起手機又放下。

這次前往的日期是假日,人多到有點恐怖,釜山到鎮海的賞櫻專車雖然要大排長龍,但是班次不算少,只要一旦上了車就會有位子,但如果要在鎮海市區內搭短程公車的話,會非常非常痛苦,一來人多到前胸貼後背,二來公車行進速度又極慢,因為塞車塞太嚴重了,我在沙丁魚公車上面站到快要鐵腿,另外到了各大拍照地點也是人山人海,所以有得選的話,儘量挑非假日去吧。


滿滿的大平台

鎮海被說譽為韓國首屈一指的賞櫻勝地,不是沒有道理的,這邊有整個城市被櫻花包圍的環境,然後有一條余左川兩岸種了滿滿的櫻花,櫻花水道拍起來超惟美,另外還有櫻花夾道的舊鐵路,可以直接在鐵軌上面走,

1、整個小鎮基本被櫻花塞滿、滿到爆~每條大街小巷、每個角落,都是櫻花。

坐在路邊咖啡店、小餐館擺出來的桌椅,櫻花下喝咖啡

鎮海 櫻花季


2、櫻花包圍的河道-余左川

鎮海 余左川 櫻花


3、櫻花包圍的鐵道-慶和車站舊鐵道

鎮海 慶和舊鐵道


4、熱鬧的花季活動

鎮海軍港節


5、軍港及軍校的剛,結合櫻花的柔

鎮海軍港節


6、期間限定,軍港開放參觀

鎮海軍港



短暫的綻放,讓櫻花顯得珍貴

2023年的韓國花期其實是比往年提早了不少天的,但所幸天氣非常好,沒有被雨提早打落之類的(櫻花嬌貴啊~),我到韓國的時候,正處剛開始櫻吹雪的最美狀態,馬上決定第二天就先衝鎮海,所以才會即使是周六日也要衝。

可惜的是,之後幾天在釜山市內賞櫻的時候,不少樹都已經開始發綠芽,一旦櫻花叢當中摻入一點點綠芽,即使花還在,都會顯得雜亂而不那麼美麗了。不禁感嘆,櫻花之珍貴就是因為它就只美那麼幾天,「物以稀為貴」的原理吧,如果一年之中植物只有一個禮拜是綠色的話,大家應該就會變成去追綠葉然後讚嘆「哇!綠色的葉子好美喔!」這樣吧...

我看到網路上很多賞櫻遊記照片都是雨天或陰天,但我這次去韓國每天是大晴天!(本人「晴男」念能力再次發威),粉嫩櫻花搭上清澈藍天、和煦陽光,再多的美字都不足以形容。

韓國的櫻花品種比較單一,不像日本那麼變化多端,韓國原生種的王櫻花,樹幹粗、長得高,我覺得有一個缺點就是人跟花的距離會變比較遠一些些,但是如果大量種起來的話就會顯得壯觀,適合走數大便是美的大氣風格。

有人說,釜山市區就有一大堆櫻花了,何必捨近求遠跑到鎮海?但我必須說:真的有差!其他地方很難跟鎮海那種「櫻花把城市淹沒」的爽度比擬!總之個人認為「鎮海」真的值得一去,櫻花季韓國首選,當之無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