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難忘的埃及之旅:熱氣球帶我飛越帝王谷

遠眺帝王谷-熱氣球視角

完全沒想到整趟埃及之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竟然是在帝王谷搭熱氣球這段。

大家去帝王谷的重點是深入參觀古代墓穴,而搭乘熱氣球從不同的高空角度飽覽帝王谷一帶景觀,則是全然不同的震撼。

為了搭熱氣球,必須要早起從路克索城區(尼羅河東岸)搭船前往帝王谷所在的西岸,因為熱氣球只能在清晨大氣較為穩定的時候飛。這天,一大早天尚未亮透,我們搭船在尼羅河上,看見對岸天空已經有熱氣球在飛了,背景則是是帝王谷一帶的崖壁,構成極具美感的一幅畫面。

路克索尼羅河岸


熱氣球們正在點燃充氣中,然後一顆顆地往上飛。

點燃起飛的熱氣球們

從空中眺望「哈姬蘇神殿」,是這種感覺。

在空中觀賞帝王谷的角度

好吧,真正意義上我們並沒有「飛越」帝王谷,因為具體「帝王谷」的位置是在哈姬蘇神殿後方山脈之中的谷地,也就是下圖那片山壁的後方,算是相當隱密,所以成為低調的皇室墓地,相較於古王國時期招搖的金字塔,在這邊法老能夠比較不被打擾的安息(雖然說大部分還是都被盜墓了)。

從空中觀賞帝王谷的角度


當熱氣球升到越來越高空的時候,視野也越來越遼闊,壯觀的山脈盡收眼底,令人驚嘆。
(此時我心想:飛這麼高是正常的嗎?!因我看其他顆氣球的位置都比我們低好多😱)

帝王谷熱氣球-高空視野

雖然熱氣球的飄向深受氣流影響,但我感覺它並不是全然隨機亂飛,而是駕駛員有稍作控制讓我們近看一些有趣的點。

當熱氣球從「曼儂巨像」附近飛過時,近距離看頗具震撼力。這兩座巨像拔地而起,看似突兀,但其實此處原來有一座神殿,只是神殿建築本身早已不復存在,只剩下神殿前的兩座巨型雕像依然屹立不搖。

曼儂巨像

埃及的母親河-尼羅河,為乾燥的北非沙漠大地帶來沿河兩岸狹長的可耕地,養活大量人口,並孕育了埃及的古文明。

帝王谷與尼羅河岸綠洲


一大早農人就在在辛勤地工作,而我們搭乘的熱氣球陰影映在田地之上,從他身上飄過時還短暫地提供了遮陽。我超喜歡這張照片。

尼羅河岸的農田


聽說埃及人的房子,是邊住邊蓋的,每存到一點錢就再往上蓋一點!所以看似未完工的工地,其實裡面都有住人。

埃及的房子

熱氣球降落後,有車來載我們返回,車子開回的漫漫途中我才驚覺我們原來飛了這麼遠!

帝王谷熱氣球體驗

張貼留言

0 留言